跳蚤和牛蜱問題

跳蚤

細小的跳蚤能在寵物的皮膚和毛髮中快速移動,引起過敏性皮膚炎,令貓貓和狗狗痕癢,抓癢後亦會損害皮膚表層。跳蚤亦能把寄生蟲傳播到您寵物的身上。

不是所有寵物都需要預防跳蚤,但如果您環境中跳蚤的數量較多,或者常處於室外的話,我們會強烈建議主人為您的寵物做更多預防措施。

跳蚤還可以傳播其他疾病,包括絛蟲綱和支原體,這是一種令人討厭的血液感染。我認為預防跳蚤最有效的包括每三個月服用一錠的Bravecto; Seresto, 功效長達8個月的殺蚤除牛蜱頸帶,以及每月一粒就能預防心絲蟲和腸道寄生蟲的Nexgard。而在頁面底部我會討論跳蚤和蜱蟲的治療方法。

一般而言,跳蚤和蜱的沖涼用品,或含有除蟲菊類(pyrethrin-based)的產品作用不大,並且通常會出現耐藥性。


牛蜱與牛蜱熱

蜱是八腳的寄生蟲,看起來有點像一隻大而移動緩慢的跳蚤。除了能造成皮膚上的刺激和失血外,蜱經常攜帶巴貝斯蟲(Babesia)—一種能引致犬蜱熱的微小寄生蟲。牛蜱熱有點似瘧疾,能危及生命。常見的症狀包括嗜睡、牙齦蒼白、小便非常深色等。牛蜱熱在香港是十分常見的。

按此了解更多有關牛蜱熱的資訊。

在鄉村、草叢中感染跳蚤或蜱患的機會率極高,而跳蚤或蜱在香港是非常常見的。


預防跳蚤和牛蜱的方法

Bravecto藥片 - FDA認可,於12週內有效預防跳蚤和牛蜱的口服藥。每3個月服用一次,6個月大的狗狗可以開始使用Bravecto,適用於經常游泳或洗澡的狗狗。

Seresto 頸帶 - 是一種無毒項圈,注入緩釋配方以驅除跳蚤和蜱蟲。項圈無味無臭,適用於所有貓、狗。有效期長達8個月,除了游泳或洗澡時,寵物應長期帶著Seresto頸帶。

RevolutionNexgard 也是不錯的選擇 - 不僅對跳蚤和蜱蟲有效,還可以預防心絲蟲和腸道蠕蟲。

Frontline 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尤其是對於跳蚤,但隨著寵物年齡的增長,對蜱蟲的效果可能不如 Bravecto 或 Seresto。

Aloveen Shampoo for Cats & Dogs from Vetopia Online Store

暫時缺貨

暫時缺貨

Hill's z/d Feline Food Sensitivities from Vetopia Online Store

暫時缺貨

暫時缺貨

暫時缺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