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暑

烈日炎炎的夏天,狗狗會容易中暑

狗狗排汗的能力有限,只能靠伸舌頭和喘氣來散熱,但這樣排熱並未能充分調節體溫。狗狗天生不擅長在酷熱的天氣下做運動,因此在野外生活的狗狗,一般只在黎明和黃昏時分活動。

狗正常的體溫界乎37.5至39.5°C。

做運動時,體溫會急升,30分鐘的劇烈運動能令體溫升至的危險水平。

當體溫升至40°C時,狗狗會急速的喘氣;

升至41°C時,狗狗會中暑;

當體溫達至42°C時,生命更會受到威脅。

請緊記,許多狗隻在散步的過程中會非常熱情,在牠們意識到自己有多熱之前就會過度勞累。

中暑的症狀包括急速氣喘、意識不清、走路搖擺、失去平衡,甚至出現血尿。

預防及治療中暑

如何治療中暑?

如果您懷疑寵物中暑,請立即停止所有活動,在狗狗身上灑上冷水,嘗試為狗狗降溫,然後立即乘車到獸醫診所求醫。中暑能對狗狗造成即時的傷害,如未能及時治療,更能導致永久性的器官損壞。

一般來說,如果您的狗狗又熱又氣喘,但似乎仍能注意周圍環境並保持警覺的時候,休息一下和喝些涼水然後直接回家就足夠了。

如果牠們真的十分氣喘,看起來很困惑,搖晃或走路怪怪的,或小便帶血,則需要立即求醫。這絕對是一個緊急情況,您應該立即聯繫 Creature Comforts 獸醫或您的常規獸醫。 

為了防止中暑,帶狗狗在炎熱的天氣下散步時必須要小心。夏天應盡量選擇在涼爽的早上和晚上出外散步。如果要在中午時間帶狗狗散步的話,散步的時間必定要很短。散步期間,主人要不時在狗狗身上灑水,並每隔15分鐘,停下來讓狗狗喝些水,以助牠們降溫。Vetopia.com.hk為您提供一系列有質素的水樽和飲水器

另一種預防中暑的產品就是一件降溫背心,狗狗在散步時穿著,有助於保持狗的核心體溫正常。


暫時缺貨

暫時缺貨

暫時缺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