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部不適和胃炎的症狀

胃部不適和腸胃問題是很常見的。腸胃病的主要症狀包括嘔吐、腹瀉、腹痛、腹脹、胃氣和食慾不振等。

腸胃不適的成因

有香港,腸胃不適分兩個主要原因-感染和發炎。感染通常涉及寄生蟲或細菌,如梨型蟲(Giardia)、曲狀桿菌(Campylobacter)、大腸桿菌(E.coli)和沙門氏菌(Salmonella)等。某些感染可以傳染人,但只要有良好的基本衛生,如勤洗手和定期清理寵物的糞便,便可以阻止寄生蟲或細菌的傳播。腸胃受刺激而引致腸胃炎也是常見的原因。許多寵物有敏感的腸胃,飲食上突然的轉變或食用太多香料的食物亦會引起腸道炎症和問題。

 

如果我的寵物有肚子問題,該怎麼辦?

如果您寵物的腸胃症狀不太嚴重,精力倘算不錯,您可以觀察一天,看看胃腸炎會否自己慢慢康復。而期間應餵低刺激性的食物,並確保牠多喝水。

基本的在家治療包括幾天清淡的飲食(如煮雞肉和白米飯),並使用胃部保護劑,如 ProKolin Paste

如果寵物有精神不振、嘔吐頻繁(例如,12小時內嘔吐次數超過4-5次)、嘔吐物或糞便帶血等嚴重的症狀,應該立刻由獸醫檢查。治療通常包括幫助止嘔及腹瀉藥物,並可能包括抗生素或消炎藥。在嚴重的情況下,如果寵物出現脫水的情況,可能需要住院和吊鹽水。如有疑問,主人可致電到獸醫診所查詢。

 按此取得一些香港獸醫服務的聯絡資料。


專為腸胃敏感寵物而設的糧食

市面上有不少為敏感腸胃寵物而設的糧食,目的是減少對腸胃的刺激和加強腸胃的保護屏障。 Hills為貓、狗配製的Vet Essentials,易於消化,能降低動物因敏感的腸胃而引致的嘔吐及腹瀉。如果您的寵物有食物敏感的問題,主人亦應避免給予味道濃烈的小食。主人可以加入pro-kolin等益生菌,或少量乳酪,補充飲食之需,以改善腸胃的整體健康。


暫時缺貨
暫時缺貨
暫時缺貨
暫時缺貨
暫時缺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