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的出國和檢疫要求


首先,主人要在離開香港前清楚了解寵物出國的要求。好消息是,只要您的狗狗或貓貓定期接種預防疫苗(G6或F3)、狂犬病疫苗及晶片,牠們大多數可以在沒有隔離檢疫的情況下,移居到其他國家(包括北美、南美、歐洲地區和英國等)。


澳洲、新西蘭、新加坡、印度尼西亞和日本有較嚴密的寵物入境要求,這些國家通常要求寵物在入境的六個月前,進行指定的血液檢驗,否則寵物有可能要進行隔離檢疫。

以下的官方網站能為您提供寵物入境要求的資訊:

澳洲-寵物入境要求


新加坡-寵物入境要求


日本-寵物入境要求


新西蘭-寵物入境要求


每個國家都有不同具體的要求,我們建議您盡早與寵物出國代辦公司聯絡,了解您寵物出國的需要。有一些主人亦要不時移居,因此他們可能會每一至兩年為寵物進行指定的血液檢驗,好讓他們的寵物可以隨時出國,而無需隔離檢疫。

在出國前,所有寵物都必須由註冊獸醫進行身體檢查,並給予相關健康證明文件。緊記要聯絡您的航空公司,了解您寵物在上機前應做的準備。通常,寵物出國代辦公司會為您處理所有出國的細節。

如果您準備帶您的寵物出國度假,並在6個月內返港,您的寵物便需要進行狂犬病血液抗體測試,以及申請香港入境許可證,又稱動物護照。

有些扁鼻貓和狗的品種,如老虎狗、八哥和波斯貓等都可以去旅行,但牠們是有特別的出國要求的。

Dog Cat Suitc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