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種給狗狗的「超級食物」

七種給狗狗的「超級食物」

無論是餵狗糧或自己為寵物做鮮食,加入「超級食物」可以增強狗狗的抵抗力,為牠提供更多能量,保持良好的健康狀況。超級食物含高營養物質與低熱量。主人可以逐少逐少把正確比例的超級食物加入狗狗的餐單裡。如果您的狗狗有任何飲食或健康問題,請先諮詢您的獸醫。

含豐富魚油的魚類
-如鯡魚、三文魚、沙丁魚、鯖魚、鳳尾魚都含豐富的奧米加-3 脂肪酸。 奧米加-3脂肪酸有助皮膚、毛髮和腦部,對患有慢性關節炎的狗狗有消炎的作用。可每週一至兩次,在晚餐加入煮熟了的魚,但謹記一定要除去所有魚骨,並遠離油炸或有麵包屑的海鮮類食品。

番薯
-含豐富的胡蘿蔔素和比藍莓多150%的抗氧化劑,有助維持心臟健康。可以把番薯切片或脫水,在進餐時加入小量或偶爾當小食給狗狗食用。

乳酪
-天然的乳酪(無糖或人造甜味劑)含大量的鈣和蛋白質。乳酪中的益生菌促進腸道功能和消化,能舒緩腸胃敏感問題。您可以在夏天給狗狗一些冰乳酪作獎勵,加入少許藍莓紅莓,簡直是錦上添花。

南瓜
-對於腸胃敏感的幼犬, 南瓜是一個非常健康的選擇。南瓜含高可溶性纖維,低熱量,有助於保持消化和腸道健康。南瓜刺激腸道蠕動,保持腸道細胞健康。

羽衣甘藍
(Kale)-含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和抗氧化劑。羽衣甘藍通常很容易找到,要加羽衣甘藍到狗狗的餐單中絕對沒有難度。羽衣甘藍的抗氧化物和消炎作用,能減輕慢性關節炎和日常關節磨損的痛楚。視乎您狗狗的喜好,羽衣甘藍可以切碎、蒸或生食。曾患有膀胱石或腎臟疾病的狗狗應避免食用羽衣甘藍。

胡蘿蔔
-一個十分健康的零食。鬆脆、有天然甜味的胡蘿蔔含大量胡蘿蔔素、纖維、維生素C、K和鉀。生食胡蘿蔔能保護口腔健康,令牙齒堅固亮白。對容易腸胃敏感或有口腔敏感的狗狗,您可以把胡蘿蔔煮熟或搗碎後,才加到狗糧裡。

亞麻籽油
-是Omega-3脂肪酸的重要來源。亞麻籽油含必需的脂肪酸,有益於皮膚和毛髮。對過敏體質和關節疼痛的狗狗有消炎的作用。只要把正確份量的亞麻籽油加到狗狗的食物裡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