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隻的預防疫苗

狗隻的預防疫苗

一般預防疫苗包括:

即使是只住在室內的狗狗,每年接種五合一 / G6預防疫苗是很重要的。五合一 / G6疫苗主要預防犬瘟熱(Distemper)、細小病毒(Parvovirus)、副流感(Parainfluenza)、肝炎(Infectious Hepatitis)和鉤端螺旋體(Leptospirosis)。

幼犬在八週齡開始接種第一支疫苗,每隔一個月接種一次,連續接種三支,其後每年一次。有些國家已經改為每三年接種G6疫苗一次,但由於細小病毒和犬瘟熱等疾病常見於香港,我們仍會建議每年接種疫苗。


鉤端螺旋體疫苗


鉤端螺旋體病在港島和新界日益嚴重,尤其是港島的寶珊道和清水灣的干德道。鉤端螺旋體是一種傳染性極強的病毒,能引起嚴重的急性腎和肝衰竭,感染後的死亡率極高,而醫治鉤端螺旋體亦是十分困難的。鉤端螺旋體疫苗接種是一種先進的多元疫苗,通常基本的G6/五合一已包含了鉤端螺旋體疫苗。不論是住在室內、經常行山或到草叢地區的狗狗,每年接種鉤端螺旋體疫苗也是十分重要的。


狂犬病疫苗


根據香港的狂犬病條例,主人應在狗狗5個月時為狗狗接種狂犬病疫苗和晶片,期後每3年注射一次加強劑。 接種狂犬病疫苗時,您的獸醫會為您的寵物申請狗牌。如果您將要帶您的狗狗出國,請看了解海外國家對狂犬病疫苗的要求。

我們歡迎您與我們聯絡,了解更多狂犬病疫苗要求的資訊。


狗房咳(Bordetella)疫苗接種


如果您的狗狗經常到狗展、寄宿或與其他狗狗接觸,我們建議牠接種狗房咳疫苗,並每年注射加強劑。如果您的狗狗長期處於室內或不多與其他狗接觸,牠通常不需要接種狗房咳疫苗。


心絲蟲預防針


心絲蟲預防針能防止您的寵物感染心絲蟲。心絲蟲是由蚊子傳播的,感染心絲蟲可能會導致嚴重的疾病。因此,每年接種心絲蟲預防針是十分重要的。即使您的寵物只住在室內,我們仍會強烈建議您的寵物接種心絲蟲預防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