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狗狗郊遊:5大狗狗行山熱門路線

帶狗狗郊遊:5大狗狗行山熱門路線

冬去春來,主人們可以在炎夏到來之前,帶狗狗離開鬧市去行山郊遊,一同呼吸大自然的新鮮空氣。香港有不少適合狗狗行山路線難度各異,主人可以根據狗的體力和經驗選擇合適的路線,但同時也要緊記為狗帶足夠的行山裝備


5大帶狗狗行山路線推介

1. 大美督家樂徑

如主人和狗沒有行山的習慣,大美督家樂徑就是入門之選。只要從入口沿著斜坡走,就可以欣賞船灣淡水湖主壩的景色。

難度:1星

長度:1 公里(約 40分鐘)

 

2. 龍蝦灣郊遊徑

在大坑墩停車場旁,郊遊徑初段以石級為主,約走半小時就會到達圓頂大嶺峒。主人和狗狗選擇此行山路線時記得要為狗狗帶備充足食水,因為山徑沿途甚少樹蔭。

難度:2星

長度:2.3 公里(約1小時)

 

3. 鹿頸谷埔

山徑大部分路段平坦,沿路風光優美,亦有蘆葦草田,主人替狗行山相打卡一流,沿路亦有茶座士多可以補給。

難度:2星

全長:4.3公里(約1.5-2小時)

 

4. 大帽山

雖然大帽山是香港最高的山峰,但沿路有車路,因此主人著狗狗行山時可選擇從郊野公園遊客中心出發,漫步攻頂只需兩小時,到達大帽山觀景臺後有大片草地,讓狗狗玩樂。

難度:2星

長度:7公里 (約2.5-3小時)

 

5. 流水響郊遊徑

流水響被稱為「森林中的天空之鏡」,是不少主人和狗近期的熱門郊遊選擇。流水響水塘在八仙嶺郊野公園之內,設施完善且接通多條行山徑,主人可因應狗狗行山的經驗和體力調節行程。

難度:3星

全長:4.4公里(約2- 3小時)


行山以外,適合和狗狗郊遊的好去處

假如主人時間有限不能帶狗行山,市區其實也有很多超大型草地和狗公園,讓主人不用出遠門也可帶狗狗郊遊,讓狗狗可以盡情奔跑玩樂例如佐敦的西九海濱長廊、九龍灣的啟德郵輪公園、西環的中山紀念公園、將軍澳環保大道寵物公園等,這些地方也會提供寵物友善的設施,非常方便人,絕對是主人帶狗狗郊遊好去處


狗狗行山出門前必帶裝備

 為安全起見,主人帶狗狗出門行山,應帶備充足的裝備。首先,主人需要帶備充足的乾淨飲用水和糧食。由於上山沒有隨處可見的便利店,萬一狗狗行山時體溫過高,便可為牠們補充足夠水分和用水降溫。 此外,狗狗行山或許會感到疲倦和體力不足,主人此時就可以糧食作鼓勵。

 

除此之外,主人帶狗行山應該幫狗狗穿上胸背帶以及繫上狗繩,特別是狗首次行山或走較陌生的路線時應全程用狗繩,在遇到野生動物時,狗繩也能幫助主人控制狗狗行為反應。


狗狗胸背帶推介:
SPUTNIK - Harness - Green
Gentle Pup - Dog Maxi Harness - Camelia

Ruffwear - Front Range Harness - Campfire Orange


狗帶推介:

Gentle Pup - Dog Leash - Camelia

Ruffwear - Hi & Light Leash


了解更多Vetopia狗狗行山專用產品

主人想帶狗狗行山,但又未為狗狗買好裝備,可以立即到Vetopia網店選購狗狗行山戶外用品,不論是狗帶小食或者食具都應有盡有。

Leave a comment

Please note, comments must be approved before they are published

此網站已受到 reCaptcha 保護,且適用 Google 隱私政策以及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