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要吃藥,我應怎麼辦?

要說服您的貓貓或小狗食藥,可以是主人最困難和沮喪的一件事。幾番掙扎後,當您以為藥丸終於放到口裡,很神奇地,牠又能把藥丸吐出來。

其實,只要配合技巧和策略,餵藥可以是頗簡單的事。

如果您想用最原始的方法人手餵藥丸的話,我建議您站在寵物的後面,用食指、拇指抓著寵物的上顎,再用中指扳開下顎,將藥丸放入近咽喉的地方。不要將藥丸放在舌尖上,否則藥丸很容易便會被吐出來。又或者可以使用餵藥棒。把藥丸放在餵藥棒裡,把寵物的嘴巴打開,把藥丸彈在牠口腔的後部,既安全,又實用。


但有時,我們確實需要偷偷摸摸的,把藥丸收在食物裡。有些寵物很容易被雞肉或香腸吸引,我們可以悄悄地把藥丸塞進去,希望牠不知不覺的把藥丸吞掉。主人應先給牠沒有藥丸的雞肉塊,然後才把藏了藥丸的雞肉塊給您的寵物。這個方法通常很適合貓貓和狗狗。

Greenies Pill Pockets 餵藥小食也是一個極好的選擇,這是一個專門為餵藥而設的小食,小食設有一個可以把藥丸隱藏的小洞,而寵物通常都會被它的味道吸引著。

至於我的狗狗,我發現花生醬是很有用的。花生醬可以掩蓋藥片的味道,而且花生醬黏糊糊的質感讓寵物不會意識到藥片的存在。 

最後,有些主人會把藥丸磨碎,溶於水中,然後用針筒吸入藥水。雖然寵物不喜歡藥水的味道,但牠不能吐出來。通常,餵藥成功後,最好以小食加以獎勵。

 不過,我會建議不要只把藥丸把在寵物平日的食物裡。一來牠們不太可能把藥丸吃掉,牠甚至會拒絕吃所有或藥丸周邊的食物,主人亦難以確保寵物有否把藥吃掉。

Aloveen Shampoo for Cats & Dogs from Vetopia Online Store

暫時缺貨

暫時缺貨

暫時缺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