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癌症?

我們和寵物的身體是由數百萬個顯微細胞所組成的。在我們的一生中,這些細胞會複製
數百萬次,幫助生長、修復損傷並替換老化的組織。通常,這種細胞分裂和複製是由身體控制的,並且僅在需要時才會發生。

如果一個細胞發生變化並失去控制複製的能力,它就會不停地分裂,從而產生越來越多的細胞。這種不受控制的增長稱為癌症。而這種失控通常是由於細胞 DNA 的意外變化或突變所造成的。在某些情況下,可能會受到生活方式的影響(例如吸煙),但通常這只是一個可怕的意外事件,沒有根本原因。

癌症是危險的,因為細胞不受控制地生長會損害周圍的組織,擴散到全身,並會消耗身體的能量和營養。

癌症是根據它們從哪些細胞開始,以及它們複制和生長的速度從而有很大的差異。生長緩慢且不會造成重大損害的癌症通常稱為“良性”,而生長迅速、擴散到全身並造成損害的癌症稱為“惡性”。

如何診斷癌症?

如果寵物突然出現體重減輕、淋巴結(腺體)腫脹、呼吸困難或腹部增大,獸醫就可能會懷疑您的寵物患有癌症。

癌症的具體症狀會因癌症的位置和類型而異。

診斷癌症的方法:

  • 到獸醫做身體檢查
  • 驗血
  • X光或超聲波
  • 活體組織檢查 (使用小針或可能需要手術)

擁有準確的診斷,您的獸醫將能夠更好地評估合適的治療方法和整體預後。

如何治療癌症?

癌症的治療取決於癌症的類型、位置和危險程度。在某些情況下,癌症可以通過手術完全移除的。而手術是有一定的危險性,但不會擴散到其他器官。

化學療法特別適於在擴散中的惡性腫瘤,如淋巴瘤和白血病。化療是針對特定的癌症類型,使用強效藥物來殺死癌細胞。雖然化療有副作用,但這些副作用往往比人們想像的少,而成功的化療可以顯著延長和改善寵物的生命。

還有許多較新的癌症治療方法,包括免疫治療(例如黑色素瘤疫苗注射)和放射治療。這些治療僅適用於某些類型的腫瘤,但在某些情況下可能是非常有用的。

最後,在某些情況下,我們可能會決定最好的行動方案是陪伴著寵物,讓他們感到舒適和快樂,為牠們帶來更優質的生活,而不要嘗試去治療潛在的癌症。

我們應如何支持患有癌症的寵物?

對於患有癌症的寵物來說,持續進食並攝取豐富營養是很重要的,因為腫瘤經常耗盡身體的正常儲備。而高品質的寵物飲食,例如 Royal Canin 或 Hills,將顯著幫助維持寵物的營養均衡。

我強烈推薦大多數患有癌症的寵物服用靈芝補充劑。靈芝是一種天然的免疫增強劑,可以幫助身體對抗腫瘤。

最後,我亦會推荐一種白藜蘆醇補充劑,例如 Resvantage,因為它已被證明具有抗衰老和抗癌作用。

請點擊這裡查看更多適用於患有狗狗貓貓的產品。

暫時缺貨

暫時缺貨

暫時缺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