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臟

肝臟是身陳代謝、解毒和產生身體功能重要元素的核心區域。而肝臟在葡萄糖、蛋白質和脂肪代謝以及清除體內廢物、藥物代謝和產生凝血所需的因子中有著重要作用,從而維持健康的身體。

膽囊與肝臟相鄰,接收肝臟產生的膽汁後,對消化和清除某些廢物至關重要。許多影響肝臟的疾病也會影響到膽囊的。

鑑於肝臟有著核心代謝作用,它也可能受到許多不同類型醫學問題的影響,包括炎症疾病、荷爾蒙失調、代謝疾病、鈍性創傷、感染和癌症。

什麼是肝病的徵狀?

鑑於肝臟在新陳代謝和解毒方面有著核心的作用,肝病常見的症狀反映了身體功能的整體表現。

徵狀包括:

    • 昏睡
    • 嘔吐和腹瀉
    • 體重減輕
    • 黃疸(牙齦、眼睛和皮膚呈黃色)

 

如果您懷疑您的寵物可能有肝臟問題,我們建議您立即去看獸醫進行檢查,越早發現將大大提高對治療的效用。

 

如何診斷肝病?

通常,您的獸醫會進行全面的臨床檢查,然後可能還需要進行血液檢查和 X 光檢查或進行超聲波檢查以診斷肝病。

在某些情況下,需要進一步測試,例如活體組織檢查。

如何治療肝病?

好消息是肝臟具有非凡的再生能力,即使是患有明顯肝病的寵物也能很好地應對治療,而治療將取決於具體情況。

鑑於肝臟的代謝和解毒作用,特殊飲食和補充劑在治療中有著重要的作用。

根據具體原因,可能需要作出特定的治療,如抗生素、產生膽汁的藥物和抗炎藥。有一些肝臟疾病,例如肝臟腫瘤或膽囊疾病,則可能需要手術治療。

所以定期看獸醫對於監測恢復情況是非常重要的,在某些情況下,亦有可能需要長期繼續服用補充劑和改變飲食習慣。

這裡提供了種類繁多為狗狗而設的肝臟補充劑和特殊飲食。而按此亦可查閱我們所提供為貓貓而設的產品。

暫時缺貨
暫時缺貨
暫時缺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