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處方心絲蟲、跳蚤、蜱蟲和驅蟲藥的重要資訊。

作為一名獸醫,我相信您的狗或貓都會接觸過跳蚤/蜱(狗和貓)和心絲蟲(通常只限狗)。特別是如果他們經常外出或與其他寵物玩耍的話,這會是養寵物和優質寵物護理的重要一部分。

許多Vetopia所出售的心絲蟲、跳蚤、蜱蟲和腸道蠕蟲藥都是處方藥。這些代表了我認為可用於狗和貓的優質產品,以預防一系列危及生命的疾病,例如心絲蟲、蜱熱、萊姆病和黴漿菌。由於它們是處方藥,所以我們需要確保正確和安全地使用它們。

根據香港法例,及為了確保我們為您的寵物提供最好的預防措施,如果您從 Vetopia 購買任何處方藥,您將被要求提供您的常規獸醫的處方信,或填寫信息並提供您的寵物的簡短視頻。

重要的是,所有寵物都應服用適合其體重和類型的預防藥物。同樣重要的是不要停止服用預防性藥物治療,尤其是心絲蟲。

如果您錯過了 30 天以上的心絲蟲藥物治療,您應該在重新開始用藥前聯繫您的獸醫。如果您希望我們對此提供幫助和建議,請隨時與我,David醫生,直接聯繫,或聯繫我們的醫院團隊去進行討論。

處方的預防藥物是非常安全的,但與任何藥物一樣,都可能會有副作用。如果您有任何疑慮或問題,請在下方留言,如果有緊急情況,請撥打我們的 24 小時獸醫熱線 2915 3999 與我們聯繫。

.如果您對寵物的跳蚤、蜱、心絲蟲或蠕蟲藥物的選擇或如何使使用預防藥物有任何疑問,我和我的團隊很樂意為您提供幫助。請通過以下鏈接與我們聯繫。

Value is required
Thank you!

什麽是獸醫處方糧?

獸醫處方糧是專為有特別需要的動物而設的糧食。成分安全有保證, 不含任何藥物成分。

處方糧的原理是針對醫療問題,在相對應的營養方面作調整,例如為患有糖尿病處方糧含低碳水化合物和單醣,減輕食物對胰臟的負擔;k/d腎臟處方糧比一般糧食的蛋白質少,減輕對腎臟的負擔。此外,專為皮膚而設的處方糧含豐富的奧米加-3、抗氧化物和低致敏原。

適當的糧食對治療起重要的作用。處方糧針對不同的醫療問題而設,如過敏症、皮膚問題、腎功能問題、膀胱石、肝功能問題、糖尿病、關節及其他問題等。

過去的數十年,獸醫處方糧在動物營養方面有很大的進展,能改善在有特別需要動物的生活質素和壽命。

獸醫處方糧品牌中的希爾思 (Hill's)and 法國皇家(Royal Canin)提供一系列的獸醫處方糧,涵蓋了大部分寵物的需要,讓寵物的健康得到改善。兩種較新的處方糧T parents are Vet ExpertPurina Pro-Plan Veterinary也得到了很好的反饋。

如果寵物健康得以改善, 可以從處方糧轉回普通糧嗎?

一般而言,除了某幾種處方糧屬於短期食用,例如:希爾斯S/D貓狗糧, Hill's A/D &法國皇家-貓/犬隻康復支援營養濕糧, 其他處方糧都應該長期食用的。如果沒有醫生檢查下,主人不應該為寵物私自停止食用處方糧,否則疾病可能會再次出現。更難根治。

處方糧特別為有不同疾病寵物而設計。例如,腎臟處方糧比一般糧食的蛋白質少,可以減輕對腎臟的負擔, 市面上的普通糧一般會含有較高蛋白質,寵物突然食用這類糧食, 腎臟會難以適應,加强腎臟負擔,令腎病問題更嚴重。

獸醫處方糧可以為患有不同疾病的寵物提供最好的營養,適合長期食用。適當食用可以維持寵物身體健康,讓動物更長壽。如果獸醫建議您的寵物食用處方糧, 必需長期食用。

我可以在沒有醫生的處方下買到處方糧給寵物嗎?

獸醫處方糧必需要獸醫處方才能使用,因為使用不當,只會令寵物的健康狀況適得其反,甚至引致其他健康問題。例如:隨便食用尿道(Urinary)/膀胱石糧(S/D),可能會損害尿道健康,或者令膀胱石問題更嚴重,甚至有生命危險。所以必需有獸醫處方,確診屬於哪一種病,才能購買最適合寵物的處方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