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寵物避免接觸皮膚致敏原

避免讓貓貓接觸皮膚致敏原是十分困難的事,尤其是要避免接觸空氣中的花粉或孢子更是沒可能的事。要清除貓貓周邊的花草樹木是不可能的事,亦不是理想的解決方法。然而,其實有許多方法可以幫助管理貓貓的過敏問題。

其實有許多方法可以幫助管理貓貓的過敏問題。

1. 減少皮膚上的皮膚致敏原.

幫助有皮膚問題的寵物的第一步就是讓它們保持清潔並定期洗澡。我建議每10-14 天用專為敏感皮膚設計的洗髮水清洗過敏寵物,例如ALOVEEN 燕麥蘆薈沖涼液, PAW Sensitive Skin or Ivory Coat - 敏感洗毛水 以幫助去除多餘的過敏原。最近的研究表明,在散步後用低過敏原濕巾或乾淨的濕毛巾擦拭貓的爪子將有助於減少過敏負荷。

使用天然清潔產品定期清洗床鋪和清潔家中寵物區域也有助於減少塵蟎、孢子和其他致敏原的數量。 Divine Pets - 茶樹犬舍清洗液對寵物來說是 100% 天然和安全的。


暫時缺貨
暫時缺貨
暫時缺貨

2. 減少或清除任何飲食的致敏原

通常,我們還會為受影響的動物嘗試一些低過敏性糧食,例如 Hills Z/D防過敏配方 or Royal Canin 貓隻低敏處方糧 以幫助減少對食物致敏原的任何接觸。如果過敏的模式表明可能涉及接觸性致敏原,我們可以嘗試更換床上用品或避免穿寵物衣服。

即使寵物沒有原發性食物過敏,健康的低致敏原飲食也可以顯著地改善皮膚健康並減少皮炎。

Vetopia 有許多產品可以幫助狗和貓去解決皮膚問題。點擊此處查看我們的產品系列。

過敏測試亦可以幫助確定過敏症的致敏源頭。這些可以用作皮膚或血液去測試。關於這些測試的整體準確性,獸醫專家之間還存在大量爭論,但在某些情況下,它們可能會有所幫助。

處理過敏動物的下一步就是 改善皮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