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玩具購買貼士:應先認清狗狗性格

狗狗玩具購買貼士:應先認清狗狗性格

回家後發現衣物散落一地、沙發有被抓咬的痕跡,「罪魁禍首」竟若無其事地對你搖頭擺尾?家中狗狗破壞家中物件,往往與狗狗性格、體型、年紀以及所在環境有關。如果主人能為狗挑選合適的玩具或許就能及時解決狗狗的行為問題。但寵物店裏的狗玩具五花八門,主人又應該如何作出抉擇?

狗狗為甚麼要玩玩具

狗狗的天性就富好奇心、喜歡玩樂、奔跑和啃咬。牠們需要適當釋放體力,但香港地方小,家中可供狗狗發揮本能的空間有限,容易造成狗狗精神緊張和壓力,嚴重甚會導致狗狗行為問題。因此,狗狗需要狗玩具舒緩壓力。

狗狗玩具的種類

狗玩具有很多種,每一種都有不同功能,主人需根據不同狗狗的體型或年紀選擇適合狗狗玩具

 

1. 耐咬與磨牙類的狗玩具

當家中幼犬進入換牙期,就會透過咬東西來探索環境,牙齒亦不時變得痕癢,導致狗狗為了磨牙而亂咬物品,此時便需要狗玩具來協助改善情況。耐咬與磨牙的狗玩具狗狗能夠透過咬玩具減低不適,例如潔牙狗玩具或潔牙骨也是其中一種可以讓狗狗磨牙玩具。對成犬來說,這種狗玩具也適合鍛鍊咬合力和發洩壓力。然而,小型犬和老犬需避免挑選過硬的狗玩具,否則狗狗咬玩具時容易導致牙齒剝落或斷裂。

 

2. 毛絨類的狗玩具

毛絨類的狗玩具有不同的功能。這種狗玩具可以是陪伴的娃娃,讓狗狗在年幼時陪抱著玩偶睡覺,能幫助小狗紓緩敏感情緒或改善分離焦慮症狀。毛絨的狗玩具也可以讓小狗安心地抓住和拉扯,有助訓練牠們的咬合力、後頸甚至全身肌肉。有吱吱響的毛絨玩具更可訓練狗狗的靈活反應。

 

3.  拋接類的狗玩具

一般而言,拋接類的狗玩具可分為球型或飛盤等。此類狗玩具的彈性不過能硬,以免狗狗受傷或誤吞。狗狗在玩玩具同時也可以訓練全身肌肉和心肺功能。然而,這種狗玩具大多適合在戶外空曠的地方玩,所以要等到主人有空把狗狗帶出街時才可以大派用場。


4. 益智與互動的狗玩具

給狗益智玩具包括漏食球、藏食玩具等。玩法大概是狗狗不斷推動玩具的時候,食物才會慢慢掉出來。此類的玩具能夠幫助訓練幼犬的智力,還可以減低老犬出現抑鬱或者失智的情況。

 

如何根據狗狗性格為牠們挑選玩具?

主人也應該留意狗狗性格並為牠們挑選合適的玩具。

如果是長期在家又有啃咬習慣的狗狗,耐咬與磨牙類的狗玩具或許就是牠消磨時間的好夥伴;

如果是精力充沛以及喜歡戶外的活潑狗狗,牠或許適合拋接類的狗玩具,在室外都可以釋放精力;

如果是缺乏安全感的狗狗,牠或許需要毛絨類的狗玩具陪伴;

如果是文靜懶惰型的小狗,就可以通過益智互動的狗玩具吸引牠們動動腦筋同時動動身體。

了解更多Vetopia狗狗玩具


如果主人還是拿不定主意,Vetopia有齊四款不同類型的狗玩具,安全耐用的狗玩具經精心挑選,不論您的狗狗適合哪一款玩具,Vetopia都能滿足到牠的需要!更有全港免費送貨服務!



Leave a comment

Please note, comments must be approved before they are published

此網站已受到 reCaptcha 保護,且適用 Google 隱私政策以及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