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0大受歡迎的狗品種 - 八哥犬

第5位 - 八哥犬

八哥犬有著獨特的皺紋臉和會說話的眼睛,頑皮和可愛的舉止而一直受到人們的喜愛 。這類細小的品種非常適合在城市生活,但需要特定的照料來確保牠們健康快樂。

五件趣事

基本護理

八哥犬有短而厚重的雙層毛髮,但會經常掉毛。每星期需要為牠們定期梳理至少三次,就可以減少掉毛並保持毛髮健康。在香港的氣候下生活,需要讓八哥犬保持涼爽,由於八哥犬臉部扁平,鼻子短,天生呼吸道較窄,不易散熱,容易造成過熱的狀況。另外,定期清潔牠們的面部皺紋對於預防感染非常重要。

八哥犬需要適量的運動,但在炎熱天氣下應密切留意牠們的狀態,以防中暑。在清涼的時間於室內玩樂和短暫的散步都是理想的活動選項擇。

社交和訓練

八哥犬雖然渴望取悅主人,但有時亦會有點固執。早期和持之以恆的正向訓練效果最為理想,牠們對零食和讚美有正面的反應,因此訓練牠們是一個有趣且有回報的體驗。社交對於八哥犬非常重要,牠們通常與其他狗和人相處融洽,早期接觸不同的環境有助牠們成為社教化的成年犬。

健康提示

八哥犬臉部結構扁平,使牠們容易出現一些呼吸系統的問題,因此維持健康的體重非常重要,可藉此避免這些問題加劇。而定期帶八哥犬到獸醫診所檢查更是必要,這樣可以及時發現一些較為常見的眼部問題、髖部發育不良和皮膚過敏等情況。

總結

八哥犬性格親切、適應力強,並且運動需求相對較低,非常適合香港都市人飼養,而牠們迷人的性格和獨特的外貌使其成為香港很受歡迎的品種之一。


Leave a comment

Please note, comments must be approved before they are published

此網站已受到 reCaptcha 保護,且適用 Google 隱私政策以及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