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結石問題

膀胱結石是膀胱中因尿結晶堆積而形成的礦化沉積物或岩石,通常是因飲食中含有大量鎂、磷或鈣的礦物質所致的。

儘管在某些情況下,患有膀胱結石的寵物可能是沒有任何外在症狀,但膀胱結石和尿結晶都會令寵物非常不舒服的。

帶有膀胱結石的狗狗可能會出現以下跡象:

  • 尿液帶血
  • 尿頻或排尿出現困難
  • 在屋內或不尋常的地方小便
  • 舔尿道口

 需要注意的是,結石可能會阻塞尿道(膀胱的管道)並阻止排尿。

這是緊急情況.

如果您不確定您的狗是否能夠排尿,請假設這可能是緊急情況並立即致電我們  

由於複發的風險很高,所以如果您的貓最近有堵塞的情況,請密切監察。

在檢查期間,您的獸醫將進行全面的身體檢查,並可能會進行 X 光檢查或進行超聲波檢查。

患有結石的動物通常需要通過手術切除它們,然後進行特殊飲食以防止形成新的結石。患有嚴重結晶體的貓可能需要住院以幫助清除它們,並且需要進行特殊飲食。這是一個可以治癒的問題,但如果不加以控制,它可能會變得非常嚴重。

 

暫時缺貨
暫時缺貨
暫時缺貨

在香港,患膀胱結石和晶體是貓和狗常見的問題,也是要以手術方式干預的常見原因之一。

營養質素差的寵物糧經常會引致膀胱晶體和結石。這些糧含有大量鎂和磷,當大量的礦物質被釋放到膀胱時,它們可以結晶,並形成結石。久而久之,這些結石越變越大,嚴重的更能大得像橙一樣。膀胱結石刺激膀胱,引起不適,並可能導致尿道堵塞,危及生命。

好的寵物的飲食習慣能預防膀胱結石。只要糧食安全可靠、營養均衡,乾糧和濕糧(罐裝)也可。我們為您提供不同營養均衡、預防膀胱結石的寵物糧食。

如果膀胱石問題發現得早,某些石塊可以透過獸醫處方糧而溶解的。請按此瀏覽更多預防結石的糧食,有助於防止晶體和膀胱結石形成的均衡飲食。


主人應鼓勵有尿道問題的狗狗多飲水。以下有幾個簡單的方法可以做到這一點。第一個方法是,在寵物平日的食物中,多加些罐頭濕糧,這樣會增加牠吸收的水分。第二個方法是買流動式飲水機,​​鼓勵寵物喝更多的水。

按此流動式飲水機。

我們也會推薦寵物食用含有葡萄糖胺的補充劑,葡萄糖胺有助保護膀胱壁,防止晶體和結石的形成。

膀胱結石的常見症狀包括尿液帶血、尿頻或排尿出現困難。如果主人看到任何這些症狀,您應該與您的獸醫立即討論您寵物的情況。

 

暫時缺貨
暫時缺貨
暫時缺貨